Conference Program

征稿延期通知

“第十七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学术年会”论文征集工作自启动以来,收到广大师生和科技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应各位作者的要求,学会决定将本届年会的征稿截至时间延期至7月31日,请大家继续踊跃投稿!

当前,我国正加速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电力系统及电气装备作为我国现代能源系统的核心支撑,在我国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进程中将起到决定性作用。为研讨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下的电气学科创新路线,交流学科及其交叉领域的发展方向、前沿问题和最新的科研成果,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定于2022年9月16-18日在重庆市召开“第十七届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学术年会”。

作为电气工程领域知名的高端学术交流及产学研合作盛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学术年会为推进我国电气工程领域的学术繁荣和科技进步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备受电气工程学术界和产业界所重视。本届年会将荟萃电气工程领域的科技精英,通过主题大会、系列专题会议、基金项目交流研讨会、2022年无线电力传输国际会议、电磁发射技术专委会年会、论文交流、技术研讨会、创新成果展览展示、技术参观等内容丰富的会议版块,为各科研工作者、电气工程师和企业家们,提供电气工程领域及其交叉学科的新技术发布平台及重大成果的产学研合作平台。

为此,特向相关领域的广大专家学者、科研工作者、高等院校的广大师生,以及电气装备企业的科技人员进行征文,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参加交流。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   
     
联合主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科学与工程学科




承办单位:
重庆大学
 



支持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媒体支持:
(排名不分先后)

《电工技术学报》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
《电网技术》
《电力系统自动化》
《电机与控制学报》
《重庆大学学报》
《电气小青年》
《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
《高电压技术 》
 CES Transactions on Electrical Machines and Systems》
《CSEE JPES》
《Electrical Energy Systems》
《High Voltage》
《Protection and Control of Modern Power Systems (PCMP)》
《Green Energy and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电力工程技术》
《电气技术》
斯普林格(Springer-Verlag)出版社


论文安排
1、年会接受中英文稿件
2、被年会录用并参加会议交流的高质量中文稿件,将根据年会学术委员会评审意见分别推荐发表在《电工技术学报》《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力系统自动化》《电网技术》《高电压技术 》《电机与控制学报》《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 《CES Transactions on Electrical Machines and Systems》《CSEE JPES》《Electrical Energy Systems》《High Voltage》《Protection and Control of Modern Power Systems (PCMP)》等SCI、EI刊物。
3、被年会录用并参加会议交流的英文论文,以及被大会录用但未被推荐期刊录用的中文稿件(中文稿件翻译成英文后)将以大会英文论文集的形式,由斯普林格(Springer-Verlag)旗下的Lecture Notes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EI收录)出版。


征文范围
1、电磁场与电路
2、超导与电工材料
3、电机及其系统
4、新型电力系统与综合能源
5、电磁发射技术
6、高电压与绝缘
7、电力电子技术
8、电能存储与应用
9、生物电磁技术
10、脉冲功率与等离子体
11、新能源发电


稿件投稿须知
1、论文必须是原创性、首次公开发表的科研成果,内容应符合征稿范围,或属于电气工程学科领域及相关交叉学科。
2、中英文稿件投稿请务必登录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学术年会在线投稿系统:www.acces.org.cn/submit
3、请按大会论文的要求和格式撰写,论文模版请在“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学术年会投稿系统”下载。
4、论文由年会学术委员会进行评审,对通过审稿的稿件,编辑部将根据评审结果通知作者在大会上宣读或张贴。
5、被大会录用和推荐发表,但是未被指定期刊录用的中文稿件,可直接翻译成英文,转投本届大会英文论文集(EI收录)。
6、投稿时,请详细登记您的联系方式,如手机号码、固定电话及Email等,以便联系。


重要截止日期

1、投稿截止时间:2022年6月30日  7月31日
2、录用通知截止时间:2022年7月31日  8月26日
3、注册截止时间:2022年8月10日  9月8日
4、会议日期:2022年9月16-18日


联系方式

1、大会稿件咨询
王文光:13161639872(中国电工技术学会)
王玉胜:13240332108(中国电工技术学会)
孙   于:010-63256997(中国电工技术学会)
赫   蕾:010-63256981(《电工技术学报》编辑部)
贾玉泉:18511581038(英文论文出版联系人)


2、投稿网址及会议网站
中英文稿件在线投稿系统:www.acces.org.cn/submit
官方网站:www.acces.org.cnwww.cesmedia.cn
微信公众号:中国电工技术学会;ACCES学术年会;电工技术学报;CES电气
通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02号天莲大厦10层(100055)

18511581038